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6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到912亿美元!发生了什么?

中油网 2021-07-29 12:28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28 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的6 月贸易数据!

数据显示,6 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912亿美元,远远高于前一个月的882亿美元,而且也高于市场预期中值——88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如此,这也是美国单月贸易逆差历史第二高水平。

具体进出口数据来看,今年6 月,美国出口1455亿美元,微涨0.3%;相反,美国进口却达到创纪录的236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最终美国单月贸易额3822亿美元,美元逆差912亿美元。

当然,美国之所以出现巨额的贸易逆差,主要就是进口大幅增长,而这背后原因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具体来看:

1、美国政府的纾困政策,再加上美国人也开始“存钱”,即:储蓄有所增加,这也提高了美国人的购买行为,例如:零售销售数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2、美国进口增加也受美国企业补库存的影响。

众所周知,在疫情后半期间,美国多个港口就拥挤不堪,运费已升至纪录高位,因为美国进口商库存已经耗尽而且严重短缺,自然,现在美国进口商扩大商品进口。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