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独家专访首旅集团董事长宋宇

中油网 2021-07-29 12:28

设备多牛?

两台设备世界“首秀”

北京环球度假区建成开放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五个、亚洲地区第三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里面有哪些独一无二的大型设备、到底多好玩,也成为“环球迷”们最想了解的内容。

据宋宇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中,超大型游乐设备共14台,比较复杂的有6台,其中两台是世界首台。

“设备本身的复杂程度超过其他(环球主题公园)园区,同时,美国的设备要适用中国的测试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在测试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完善和修正,也就导致了设备测试阶段花费了相对长一点的时间。”宋宇谈道。

年客流量多大?

预计超千万人次

此前,有专业机构预计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年客流量为1100万人次,将超过上海迪士尼,成为国内客流量最大的主题公园项目。

对此,宋宇表示,开园以后,每年北京环球度假区预计接待游客数量在1000万-1200万人次。“很多人说这个数字保守,但实际上,这个数字是依据科学测算,相对比较准确,1000万-1200万对于一个大型游乐项目来说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这意味着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将吸引大量的游客。”

不仅是游客数量,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运营还将直接拉动本地文旅市场消费。有统计显示,疫情前,北京每年有约400万的境外游客,全国游客的数据每年更是数千万人次。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曾提到,北京环球度假区既是一种休闲度假的产品形态,又拥有全球吸引力。随着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园,将为北京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会带动北京旅游的提质升级,北京的旅游景区也不再只依靠以观光为主的景区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未来规划?

周边将建大型消费场景

根据中信建投发布的主题公园深度研究报告,北京环球度假区在2021年开业后,客单价超1500元,成熟后每年营业额约250亿-300亿元。这些还仅仅是北京环球度假区所产生的消费预测,针对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带动作用,有不少行家给出了千亿级的估算。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也透露,目前围绕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落地,文化旅游区和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的产业研究。按照研究成果,园区将以环球主题公园为基础,抢抓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机遇,促进高端文旅产业聚集,在园区周边形成5-10公里的强势影响区和30公里的联动影响区,辐射京津冀。可见,未来北京环球度假区也将成为北京文旅的新地标。

“北京环球度假区这个标志性项目,对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化产业发展也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也储存了大量的产业用地,按照规划,这些用地将来都是在文化、旅游方面进行发展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以后,将带来大量人流,我们更希望其周边能够尽快建立起一个能够丰富大家消费的场所。”谈到北京环球度假区未来的规划,宋宇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引进项目,但是我们也并不是完全照搬,中国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未来我们会将中国元素融入进去,形成本地化的发展趋势。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故事、中国影片,打造出电影实景,从而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条。这也是我们未来努力的一个方向”。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文 张笑嫣/摄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